本帖最后由 xooass 于 2012-4-11 05:49 编辑
从 Discuz! 老版本升级到 Discuz! X2 的时候,必须把 Ucenter 升级到 1.6 版本。
在升级 Ucenter 的时候,由于要对短信息表进行操作,数据量很大的同学往往会觉得升级时间过长,甚至有时候还卡住不动了。
由于 Ucenter 到 1.6 的升级主要是操作数据库,那么,有独立服务器的同学可以采用执行SQL语句的办法进行升级。
先备份 Ucenter 所在的数据库,然后一步一步执行以下语句,注意 Ucenter 的数据库前缀,如果不一样的话需要改改前缀:
建表语句: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mbers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mbers (
- plid mediumint(8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uid mediumint(8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isnew tinyint(1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pmnum int(10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lastupdate int(10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lastdateline int(10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PRIMARY KEY (plid,uid),
- KEY isnew (isnew),
- KEY lastdateline (uid,lastdateline),
- KEY lastupdate (uid,lastupdate)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lists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lists (
- plid mediumint(8) unsigned NOT NULL auto_increment,
- authorid mediumint(8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pmtype tinyint(1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subject varchar(80) NOT NULL,
- members smallint(5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min_max varchar(17) NOT NULL,
- dateline int(10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last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PRIMARY KEY (plid),
- KEY pmtype (pmtype),
- KEY min_max (min_max),
- KEY authorid (authorid,dateline)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indexes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indexes (
- pmid mediumint(8) unsigned NOT NULL auto_increment,
- pmidold int(10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KEY plid (plid),
- KEY pmidold (pmidold)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0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0 (
- pmid mediumint(8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delstatus tinyint(1) unsigned NOT NULL default '0'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KEY plid (plid,delstatus,dateline),
- KEY dateline (plid,dateline)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1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1 (
- 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2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2 (
- 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3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3 (
- 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4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4 (
- 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5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5 (
- 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6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6 (
- 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7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7 (
- 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8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8 (
- 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) TYPE=MyISAM;
- DROP TABLE IF EXISTS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9;
- CREATE TABLE pre_ucenter_pm_messages_9 (
- message text NOT NULL,
- PRIMARY KEY (pmid),
- ) TYPE=MyISAM;
复制代码 升级:
1、生成 pm_plists 表基础数据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lists`
- (authorid, pmtype, subject, members, min_max, dateline,lastmessage)
- SELECT * from (SELECT msgfromid as authorid, 1 as pmtype, '' as subject, 2 as members,
- CONCAT(LEAST(msgfromid,msgtoid),'_',GREATEST(msgfromid,msgtoid)) as min_max, dateline,
- CONCAT('a:3:{s:12:"lastauthorid";s:',LENGTH(msgfromid),':"',msgfromid,'";s:10:"lastauthor";s:',LENGTH(msgfrom),':"',msgfrom,'";s:11:"lastsummary";s:',LENGTH(message),':"',LEFT(IF(LENGTH(subject) > 0 AND STRCMP(subject, message), CONCAT(subject, '\r\n', message), message),150),'";}') as lastmessage
- FROM `pre_ucenter_pms`
- WHERE related = 1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as tmp GROUP BY min_max;
复制代码 2、生成 pm_members 表基础数据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(plid, uid, isnew, lastupdate) SELECT plid, SUBSTRING_INDEX(min_max, '_', 1), 0, 0 FROM `pre_ucenter_pm_lists`;
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(plid, uid, isnew, lastupdate) SELECT plid, SUBSTRING_INDEX(min_max, '_', -1), 0, 0 FROM `pre_ucenter_pm_lists`;
复制代码 3、生成 pm_indexs 表数据,增加一个字段 pmidold,升级后删除此字段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(plid, pmidold) SELECT l.plid, p.pmid FROM `pre_ucenter_pms` p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CONCAT(LEAST(p.msgfromid, p.msgtoid), '_', GREATEST(p.msgfromid, p.msgtoid)) = l.min_max WHERE p.related = 1;
复制代码 4,插入短信分表数据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0` (pmid, plid, authorid, message, delstatus, dateline) SELECT i.pmid, i.plid, p.msgfromid, IF(LENGTH(p.subject) > 0 AND STRCMP(p.subject, p.message), CONCAT(p.subject, '\r\n', p.message), p.message), IF(l.authorid = p.msgfromid, p.delstatus, IF(p.delstatus > 0, 3-p.delstatus, 0)), p.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i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s` p ON i.pmidold = p.pmid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i.plid = l.plid WHERE i.plid % 10 = 0;
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1` (pmid, plid, authorid, message, delstatus, dateline) SELECT i.pmid, i.plid, p.msgfromid, IF(LENGTH(p.subject) > 0 AND STRCMP(p.subject, p.message), CONCAT(p.subject, '\r\n', p.message), p.message), IF(l.authorid = p.msgfromid, p.delstatus, IF(p.delstatus > 0, 3-p.delstatus, 0)), p.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i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s` p ON i.pmidold = p.pmid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i.plid = l.plid WHERE i.plid % 10 = 1;
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2` (pmid, plid, authorid, message, delstatus, dateline) SELECT i.pmid, i.plid, p.msgfromid, IF(LENGTH(p.subject) > 0 AND STRCMP(p.subject, p.message), CONCAT(p.subject, '\r\n', p.message), p.message), IF(l.authorid = p.msgfromid, p.delstatus, IF(p.delstatus > 0, 3-p.delstatus, 0)), p.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i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s` p ON i.pmidold = p.pmid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i.plid = l.plid WHERE i.plid % 10 = 2;
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3` (pmid, plid, authorid, message, delstatus, dateline) SELECT i.pmid, i.plid, p.msgfromid, IF(LENGTH(p.subject) > 0 AND STRCMP(p.subject, p.message), CONCAT(p.subject, '\r\n', p.message), p.message), IF(l.authorid = p.msgfromid, p.delstatus, IF(p.delstatus > 0, 3-p.delstatus, 0)), p.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i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s` p ON i.pmidold = p.pmid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i.plid = l.plid WHERE i.plid % 10 = 3;
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4` (pmid, plid, authorid, message, delstatus, dateline) SELECT i.pmid, i.plid, p.msgfromid, IF(LENGTH(p.subject) > 0 AND STRCMP(p.subject, p.message), CONCAT(p.subject, '\r\n', p.message), p.message), IF(l.authorid = p.msgfromid, p.delstatus, IF(p.delstatus > 0, 3-p.delstatus, 0)), p.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i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s` p ON i.pmidold = p.pmid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i.plid = l.plid WHERE i.plid % 10 = 4;
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5` (pmid, plid, authorid, message, delstatus, dateline) SELECT i.pmid, i.plid, p.msgfromid, IF(LENGTH(p.subject) > 0 AND STRCMP(p.subject, p.message), CONCAT(p.subject, '\r\n', p.message), p.message), IF(l.authorid = p.msgfromid, p.delstatus, IF(p.delstatus > 0, 3-p.delstatus, 0)), p.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i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s` p ON i.pmidold = p.pmid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i.plid = l.plid WHERE i.plid % 10 = 5;
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6` (pmid, plid, authorid, message, delstatus, dateline) SELECT i.pmid, i.plid, p.msgfromid, IF(LENGTH(p.subject) > 0 AND STRCMP(p.subject, p.message), CONCAT(p.subject, '\r\n', p.message), p.message), IF(l.authorid = p.msgfromid, p.delstatus, IF(p.delstatus > 0, 3-p.delstatus, 0)), p.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i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s` p ON i.pmidold = p.pmid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i.plid = l.plid WHERE i.plid % 10 = 6;
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7` (pmid, plid, authorid, message, delstatus, dateline) SELECT i.pmid, i.plid, p.msgfromid, IF(LENGTH(p.subject) > 0 AND STRCMP(p.subject, p.message), CONCAT(p.subject, '\r\n', p.message), p.message), IF(l.authorid = p.msgfromid, p.delstatus, IF(p.delstatus > 0, 3-p.delstatus, 0)), p.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i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s` p ON i.pmidold = p.pmid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i.plid = l.plid WHERE i.plid % 10 = 7;
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8` (pmid, plid, authorid, message, delstatus, dateline) SELECT i.pmid, i.plid, p.msgfromid, IF(LENGTH(p.subject) > 0 AND STRCMP(p.subject, p.message), CONCAT(p.subject, '\r\n', p.message), p.message), IF(l.authorid = p.msgfromid, p.delstatus, IF(p.delstatus > 0, 3-p.delstatus, 0)), p.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i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s` p ON i.pmidold = p.pmid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i.plid = l.plid WHERE i.plid % 10 = 8;
- INSERT INTO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9` (pmid, plid, authorid, message, delstatus, dateline) SELECT i.pmid, i.plid, p.msgfromid, IF(LENGTH(p.subject) > 0 AND STRCMP(p.subject, p.message), CONCAT(p.subject, '\r\n', p.message), p.message), IF(l.authorid = p.msgfromid, p.delstatus, IF(p.delstatus > 0, 3-p.delstatus, 0)), p.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indexes` i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s` p ON i.pmidold = p.pmid LEFT JOIN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ON i.plid = l.plid WHERE i.plid % 10 = 9;
复制代码 5、更新 pm_members 表的最后时间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0`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msg SET m.lastdateline = msg.dateline WHERE m.plid % 10 = 0 AND m.plid = msg.pl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1`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msg SET m.lastdateline = msg.dateline WHERE m.plid % 10 = 1 AND m.plid = msg.pl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2`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msg SET m.lastdateline = msg.dateline WHERE m.plid % 10 = 2 AND m.plid = msg.pl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3`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msg SET m.lastdateline = msg.dateline WHERE m.plid % 10 = 3 AND m.plid = msg.pl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4`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msg SET m.lastdateline = msg.dateline WHERE m.plid % 10 = 4 AND m.plid = msg.pl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5`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msg SET m.lastdateline = msg.dateline WHERE m.plid % 10 = 5 AND m.plid = msg.pl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6`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msg SET m.lastdateline = msg.dateline WHERE m.plid % 10 = 6 AND m.plid = msg.pl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7`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msg SET m.lastdateline = msg.dateline WHERE m.plid % 10 = 7 AND m.plid = msg.pl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8`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msg SET m.lastdateline = msg.dateline WHERE m.plid % 10 = 8 AND m.plid = msg.pl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dateline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9` ORDER BY dateline DESC) msg SET m.lastdateline = msg.dateline WHERE m.plid % 10 = 9 AND m.plid = msg.plid;
复制代码 6,更新 pm_members 表的短消息总数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0` WHERE delstatus IN (0,1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0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, l.authorid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0` WHERE delstatus IN (0,2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0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1` WHERE delstatus IN (0,1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1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, l.authorid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1` WHERE delstatus IN (0,2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1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2` WHERE delstatus IN (0,1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2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, l.authorid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2` WHERE delstatus IN (0,2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2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3` WHERE delstatus IN (0,1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3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, l.authorid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3` WHERE delstatus IN (0,2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3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4` WHERE delstatus IN (0,1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4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, l.authorid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4` WHERE delstatus IN (0,2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4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5` WHERE delstatus IN (0,1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5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, l.authorid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5` WHERE delstatus IN (0,2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5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6` WHERE delstatus IN (0,1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6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, l.authorid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6` WHERE delstatus IN (0,2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6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7` WHERE delstatus IN (0,1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7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, l.authorid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7` WHERE delstatus IN (0,2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7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8` WHERE delstatus IN (0,1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8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, l.authorid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8` WHERE delstatus IN (0,2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8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9` WHERE delstatus IN (0,1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9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, l.authorid) = m.uid;
- UPDATE `pre_ucenter_pm_members` m, (SELECT plid, count(*) as pmnum FROM `pre_ucenter_pm_messages_9` WHERE delstatus IN (0,2) GROUP BY plid) msg, `pre_ucenter_pm_lists` l SET m.pmnum = msg.pmnum WHERE m.plid % 10 = 9 AND m.plid = msg.plid AND m.plid = l.plid AND IF(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1) = l.authorid, l.authorid, SUBSTRING_INDEX(l.min_max, '_', -1)) = m.uid;
复制代码 剩余处理: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ADD COLUMN allowips text NOT NULL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type type varchar(16) NOT NULL default ''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name name varchar(20) NOT NULL default ''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url url varchar(255) NOT NULL default ''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authkey authkey varchar(255) NOT NULL default ''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ip ip varchar(15) NOT NULL default ''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viewprourl viewprourl varchar(255) NOT NULL default ''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apifilename apifilename varchar(30) NOT NULL default 'uc.php'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charset charset varchar(8) NOT NULL default ''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dbcharset dbcharset varchar(8) NOT NULL default ''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extra extra text NOT NULL;
- ALTER TABLE pre_ucenter_applications CHANGE tagtemplates tagtemplates text NOT NULL;
- REPLACE INTO pre_ucenter_settings (k, v) VALUES ('privatepmthreadlimit','25');
- REPLACE INTO pre_ucenter_settings (k, v) VALUES ('chatpmthreadlimit','30');
- REPLACE INTO pre_ucenter_settings (k, v) VALUES ('chatpmmemberlimit','35');
- REPLACE INTO pre_ucenter_settings (k, v) VALUES ('version','1.6.0');
复制代码 然后用 Ucenter 1.6 的文件覆盖原文件即可,不需要再执行升级操作。 |